Loading... Please wait...

Our Newsletter


《經濟學人》:中國正展現其資本市場影響力

Posted on 9th Sep 2020 @ 3:20 PM

英國《經濟學人》周刊上週刊文說,雖然中美關係緊張,但隨著中國市場准入條件放寬,在全球經濟的高端金融領域,不少美資產管理和金融投資商持續擴大在華業務,展現出中國資本市場的影響力。

這篇題為《華爾街為何在中國擴張?》的文章說,華爾街相信金融業的重心將東移。

美國大型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已獲准設立一家中國基金公司,其競爭對手美國先鋒集團正在將亞洲總部遷至上海,摩根大通可能斥資10億美元購買合資公司上投摩根的控制權。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外國投資者持有中國股票和債券規模比去年同期分別上漲50%和28%。過去一年,中國資本市場資本流入金額約為2000億美元。

文章認為,中美金融聯繫正在加強。

一方面,中國通過擴大市場准入等措施與外國企業建立更多聯繫;另一方面,外國金融企業對中國巨大的市場規模和潛力表現出濃厚興趣。對華爾街來說,這是一個新的收入來源;對基金經理來說,這將帶來大量的潛在客戶和投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