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立體口罩支架獲熱捧, 減口鼻焗促少濕氣

發佈時間 30th Jun 2020 @ 7:41 PM

「可重用口罩支架」支架輕,可避免面部接觸口罩,即使伸出舌頭都不會接觸到口罩,就算使用口罩支架半日後,口罩的濕氣都有減輕,可改善長期戴口罩而出現的口臭問題。

有網民形容可以減低口鼻焗促感,有人又指「我都有用緊呀,主要放入布口罩入面用,個罩挺啲,講野唔會成日咬到個罩。今日試過放入外科口罩用,但個軟膠面會貼住面,造成少少不適,總好過俾個摺位打橫擋住鼻孔,而家起碼抖到氣」、「我都買咗,因為我唔用口罩嗰陣時令到我下巴敏感出粒粒,我依家試一試睇吓會用後敏感有所改善」

減慢濕氣影響 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表示,濕氣是其中一個影響口罩壽命的因素,當口罩變濕便難以阻擋細菌病毒,甚至令細菌滋生。
他指出這類「可重用口罩支架」產品可以撐起口罩,減少口罩和面部、口鼻的接觸,提高舒適度外,亦有機會可減少濕氣影響,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注意支架大小,「離罩」損防護效果
不過林醫生提醒,即使使用「可重用口罩支架」,亦不應該使用口罩超過8小時,並要注意支架太大有機會造成口罩不貼面情況,導致口罩邊出現空隙,影響防護效果,使用時要注意支架及口罩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