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許樹昌指疫苗效率過往不會「唧牙膏」般公布臨床數據

發佈時間 20th Jan 2021 @ 11:05 AM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分析近期的新型肺炎疫情走勢,他說,確診個案在中至高雙位數徘徊,相信很難在短時間回落至低水平,因此市民在農曆年應避免聚會,減少去人群聚集地點及戴好口罩。 對於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公布,巴西最新臨床測試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有效率接近七成,較早前公布的數據高接近20個百分點。許樹昌表示,有聽到相關報道,但強調這並非由藥廠正式提供予政府的資料,亦未有相關的醫學文獻,加上第三期臨床數據一般涉及五位數的參與者,衞生署仍要等科興提供完整數據。 許樹昌指出,過往不會好像「唧牙膏」般公布臨床數據,而且現時是經傳媒報道,訊息會混亂一些,但他不會猜測太多,要等科興公布。他又說,不敢講是否2月就有科興疫苗,如果科興交齊資料,專家會開會討論。

市面口罩種類繁多, 功效也有差異

飛利浦品牌口罩有保證, 如果有親友身處高危地區建議購買, 按此連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