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預約接種新冠疫苗今晨開始 系統一度死機

發佈時間 23rd Feb 2021 @ 10:08 AM

本港即將展開新冠疫苗接種,由今日(23日)凌晨零時起接受優先群組預約,然而網上預約系統啟用後一度「死機」,無法進入系統,約十多分鐘後才能登入,惟仍要排隊才能進入登記頁面。

東網記者在系統於零時零分啟用後嘗試登記預約時,即顯示錯誤訊息,無法連線。約18分鐘後,系統成功連線,但顯示輪候時間為約57分鐘;至零時30分左右再嘗試,系統更顯示要輪候超過1小時,不過實際上在繼續等候約15分鐘之後,就能成功進入預約登記的頁面。到凌晨1時左右,更無須等候就能進入預約登記的頁面。

預約系統暫只接受科興疫苗預約接種,市民要輸入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所屬群組,並須選擇注射第一針及第二針的疫苗接種中心及預約注射時間,預約成功會收到短訊確認。可選擇的接種科興疫苗地點,為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18間醫管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市民在預約過程中可以瀏覽得到。

5個優先接種疫苗的群組分別為:1.60歲或以上人士;2.醫療機構人員及參與抗疫工作人員;3.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員工;4.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5.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此外,陪同70歲或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人士亦可以獲得接種,最多兩人。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網站: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

市面口罩種類繁多, 功效也有差異

飛利浦品牌口罩有保證, 如果有親友身處高危地區建議購買, 按此連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