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餐飲處所換氣量及/或已安裝空氣淨化設備證明書

發佈時間 5th Mar 2021 @ 2:14 PM

餐飲處所換氣量及/或已安裝空氣淨化設備證明書

 

政府建議食肆應加強空氣流通,達致每小時最少能換氣6次。食物環境衞生署於10月中公布,推出餐飲處所換氣量自願申報計劃,讓食肆申報其處所通風系統每小時的換氣量達標,以便市民識別。

事隔一個多月,截至本月26日,僅55間食肆參加計劃,僅佔全港食肆0.35%,反應頗為冷淡。叙福樓集團主席及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表示,計劃的誘因不足,對業界沒有足夠鼓勵性,建議政府增加誘因,譬如承諾已參與計劃的食肆毋須停業,或不會將有關食肆的限客措施收得太緊。

參與計劃的食肆須自費聘工程師檢驗以通過認證,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稱,食環署未有向業界講解計劃詳情,而換氣技術檢驗費用的價格欠透明度,建議食環署給予合資格承建商名單和格價供參考。

 

本網站推出由本地科研公司Aurabeat 開發的空機清機供餐飲業選購, 現貨有限, 只限餐廳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