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回港易擴至廣東以外省市 明天起可預約名額

發佈時間 26th Apr 2021 @ 3:06 PM

特區政府宣布,回港易計劃由在廣東省或澳門的港人回港,擴展至在內地其他省市,容許他們不論經陸路或機場入境,只要符合特定條件,入境後可獲豁免14日強制檢疫。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擴展後的回港易計劃,深圳灣及港珠澳口岸分別每日有3千及2千個名額,機場則每日1千個名額。明天起會開放預約系統,可以預約本月29日至下月16日期間的指定日期及口岸名額。

有關計劃下,任何18歲以上的香港居民,可以透過網上系統申請名額,他們每次最多可以一次過為3名同行的香港居民,包括18歲以下的兒童或青少年,與及長者等申請。

有關香港居民在抵港當天或之前的14日需要沒有去過香港、內地或澳門以外的其他地方,或內地一些中或高風險地區;成功預約的香港居民,需要在抵達香港當日,或當日的前3天內,到內地一間獲認可的機構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紙本報告正本。

聶德權又說,經回港易計劃下,由機場抵港的香港居民,需要在機場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在專屬等候區等候結果,檢測結果陰性就可前往辦理入境手續,豁免14天強制檢疫,但需要在抵港後的第12天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陸路口岸返港,聶德權說,與現時為廣東省及澳門的香港居民的安排相約,包括要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把核酸陰性檢測結果,傳送至衞生署的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並填妥電子健康申報表。符合所有條件的人士,會取得綠色二維碼,可以在陸路口岸經特設通道過關。抵港人士需要在第2日及第12日接受強制檢測。

市面口罩種類繁多, 功效也有差異

飛利浦品牌口罩有保證, 如果有親友身處高危地區建議購買, 按此連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