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政府宣布倘大廈現變種病毒 同座住戶可不用隔離檢疫

發佈時間 7th May 2021 @ 7:01 PM

政府宣布經風險評估後決定,現時因大廈出現變種新冠病毒已送往檢疫中心的同幢大廈居民,若檢測呈陰性,可安排逐步離開檢疫中心。政府同時放寬,已接種兩劑疫苗滿十四日人士隔離檢疫安排。

現時若大廈出現變種新冠病毒個案,全幢大廈居民會送往檢疫中心隔離21天。政府經審視後決定放寬安排,若出現變種病毒,只有確診個案的家居接觸者或居住環境不理想如劏房戶,會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其他居民毋須隔離檢疫,但需在第三、七、十二及十九日強檢,並要21天自我醫學監察。

至於已接種兩劑疫苗後相隔十四天的人士,檢疫安排會放寬,若不涉及變種病毒,只要病毒檢測呈陰性和抗體檢測呈陽性,可改為家居檢疫七天。

若涉及變種病毒個案,在檢疫期第一、七及十二天的病毒檢測呈陰性和抗體檢測呈陽性,可縮短隔離檢疫期至14天,並要進行7天自我醫學監察,以及在第十九天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已被送往檢疫中心的居民,當局會於未來數天會有序安排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住戶可離開檢疫中心。

市面口罩種類繁多, 功效也有差異

飛利浦品牌口罩有保證, 如果有親友身處高危地區建議購買, 按此連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