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研究指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好比水痘

發佈時間 31st Jul 2021 @ 3:19 PM

美國衛生當局公布的研究發現,7月馬薩諸塞州發生多宗群組感染新型肺炎,4百多宗個案中高達74%已打完疫苗,但體內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若,顯示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

另外,美國傳媒引述美國疾控中心的內部文件說,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好比水痘,警告可能引發重症,但打完疫苗的人患重症的機會較低。

疾控中心公布的研究發現,類似「突破性感染」,即打過兩針疫苗後仍被變種病毒感染者,發生的機會率頗高。

研究顯示,馬薩諸塞州的469宗確診個案中,在已完成的百多宗病毒基因排序,九成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研究還發現,確診病例有346人已打完疫苗,比例高達74%,已打完疫苗個案中,近八成人出現症狀。

但中心數據顯示,對完成接種疫苗的人來說,疫苗在預防重症、住院與死亡方面,仍然高度有效。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已接種疫苗仍感染Delta變異株的人,在鼻子與喉嚨仍帶有大量病毒。

報告強調,研究結果顯示Delta變種病毒具有高傳染力,即使是在已經廣泛接種疫苗的國家以及已放寬封城限制地區,也應考慮擴大防疫措施,包括在室內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市面口罩種類繁多, 功效也有差異

飛利浦品牌口罩有保證, 如果有親友身處高危地區建議購買, 按此連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