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傳中港最快下月起免檢疫通關 港澳辦:香港實現了動態清零

發佈時間 4th Nov 2021 @ 7:21 PM

香港終有望與內地免檢疫通關!有傳媒引述內地衞生部官員指,最快可在下月起,港人毋須檢疫往返兩地,但旅客只限在廣東省內活動,並只可以從深圳出入境。港澳辦回應最新通關消息時指,留意到香港實現了動態清零的目標,內地與香港的防疫專家近日已經再次舉行會議,兩地恢復通關的工作正有序推動。至於港澳通關方面,澳門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今日(4日)表示,港澳及內地一直有就通關事宜磋商,對於港澳兩地能否三地採取一致及同步的口岸防疫政策及通關便利措施,目前仍沒有具體時間表。

中港有望下月中通關,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傳媒訪問時明言,未來一段時間因為要通關,希望大家「再接受有一些限制了個人自由、行為的措施」。她否認港府會在安心出行程式上加入追蹤功能,不過,未來想免檢疫到內地的市民,須把安心出行記錄上載。暗示通關使用的應是類似健康碼的另一套程式。

本月12日,香港全面收緊豁免檢疫安排,取消絕大部分豁免類別,為與內地免檢疫安排鋪路。有傳媒引述內地衞生部官員指,中港的免隔離通關將會每日設有限額,並需使用旅客健康碼系統與一套香港與內地監測「紅、黃及綠碼」系統。措施初步試行期間,旅客活動範圍會限制在廣東省之內,而深圳將是唯一的通關口岸,其他條件仍在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