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時代》雜誌:疫情爆發後首場萬人演唱會,見證台灣防疫有成

發佈時間 9th Sep 2020 @ 3:16 PM

在疫情嚴峻之下,全球多數音樂產業只能靠虛擬演唱會維持與樂迷的聯繫,然而8月初歌手周興哲的2場小巨蛋演唱會,不僅成為疫情爆發後的首場萬人演唱會,還登上美國《時代》(TIME)雜誌。
美國《時代》雜誌寫到,在其他國家,室內大型音樂活動要等疫苗上市才有可能,而且不知要到何時,但台灣已率先舉辦兩場萬餘人的演唱會,這要歸功於台灣防疫有成,以及民眾極高的配合度。報導形容,周興哲演唱會的現場情況大不相同。在任何時刻,幾乎全部觀眾都戴好口罩,只有極少數人把口罩拉到下巴的位置,或露出鼻孔。觀眾高度配合防疫要求,讓周興哲可以跟粉絲近距離互動,粉絲也才能親身享受音樂會的快感。
《時代》雜誌報導中描述,周興哲在傍晚演唱會開始時,花了一些時間跟歌迷溝通,提醒大家別忘戴上口罩。周興哲告訴歌迷,「如果想唱歌,其實你們也是可以唱,不要因為戴口罩就不唱,要不然這演唱會太安靜了,我們試一個戴口罩聽尖叫聲,好不好,3、2、1,啊,可以可以。」

《時代》雜誌的報導還提到,除了台灣之外,紐西蘭也在7月時舉行了6000人的大型音樂會,然而紐西蘭現在卻陷入疫情重燃的情況中。
而在《時代》雜誌報導露出後,周興哲也在臉書上開心地說,「媽,爸,我登上TIME了。」周興哲說自己很幸運能舉辦一場像這樣的演唱會,他表示除了看到許多戴上口罩的臉龐外,現場的尖叫聲,歌曲,以及他愛的粉絲,都和過去一樣,未來也會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