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lease wait...

商務通訊


新增12宗確診包括2宗源頭不明 另逾20宗初步確診

發佈時間 20th Nov 2020 @ 1:30 AM

本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8宗輸入個案及4宗本地個案,其中2宗源頭不明。另外,有超過20宗初步確診,大部分是本地個案,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如這些患者確診,有機會是疫情反彈。

本地個案有2宗確診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包括居於東涌的5個月大嬰兒及居於沙田愉田苑的患者。

2宗案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包括一名退休人士,居於大角咀浪澄灣,本月14日不適,本月16日向私家醫生求醫,翌日送交樣本之後確診。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一名商人,居於東半山司徒拔道,在中環工作,患者曾於本月14日下午去過灣仔洛克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有5名初步陽性個案亦去過Starlight Dance Club。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擔心,這個地點可能出現群組爆發,該處有兩名導師,有到過上環另一個地點教跳舞。

至於其他初步確診患者,包括居一名73歲男子及37歲的家人,居於屯門,這名家人需要每日到扶康會良景成人訓練中心。另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是27歲男子,居於何文田邨,是一名紥鐵工人,在元朗南站一個地盤工作,一同工作的12人要去檢獲中心。另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是31歲的外籍人士,居於銅鑼灣道,由1月已留在香港,兩名朋友亦初步確診。

至於8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為美國到港的空中服務員及機師、菲律賓外傭、2名由英國及3名由印度抵港人士。

市面口罩種類繁多, 功效也有差異

飛利浦品牌口罩有保證, 如果有親友身處高危地區建議購買

https://www.sub.com.hk/categories.php?category=%E5%8F%A3%E7%BD%A9/%E9%9B%BB%E5%8B%95%E5%8F%A3%E7%BD%A9